莫斐

一口气不来,往何处安身。afd:莫斐

问佛

“如来,我为你而生,你可曾正眼看过我!”

唐僧听见此言,在悟空手上忍不住打了个寒噤。外表虽然是法相庄严地打坐入定,内心却波涛汹涌。

佛祖的八卦唉,太劲爆了!

听到了以后会不会被灭口啊。

啧啧啧,那些年灵山上不得不说二三事,佛祖和他的私人秘书。

唐僧突然感到一阵寒意,他忙整肃灵台,默诵《大悲咒》。

不可说,不可说,领导还在场呢。

小善问他心里是否有过她,玄奘身为出家人自然不能打诳语,脱口而出:“我心里只有她一个,装不下其他人了。”

但当他说出这段话时,眼前突然闪过一个毛茸茸的身影。

为什么会想到悟空呢?他想了三天,最后觉得一定是因为他头上的金箍。看到金箍就能想到段小姐,所以他才会一直看着悟空,晚上也要抱着他。

不说别的,毛茸茸一个猴子,比自己还大出一圈,抱着睡难道不是人生乐事。唐僧咂咂嘴,又往悟空那边蹭了蹭,况且冬天还挺暖和。

唐僧抱着猴子入睡了,很难得悟空没有甩掉搭在身上的腿。


“随心随性,就是想干啥干啥。”

唐三藏双手合十问道:“敢问国师,出家人若是心中动情又该如何?”

“我不都说了吗,想干啥干啥,随心随性。”九宫真人突然面目一变,“那如来不听我,反说我这是邪理。我这算什么邪理,我看了他千万年,他为什么一眼都不肯看我!”

唐僧一抖醒了过来,身旁还有余温。

“随心随性。”他喃喃道。一个毛哄哄的脑袋凑过来,递过一个竹筒:“师父,喝水。”


第二夜,唐僧亲了亲金箍,睡了。


“段小姐!段小姐!”

三藏追赶那抹倩影到了一座山头上,一轮弯月当空。

唐僧坐到段小姐旁边,和她一起看天上的弦月。

“其实呢,我的愿望很简单,找一个心爱的人,和他组建一个家庭,然后……”

唐僧心里接过来,生一个小宝贝。

“生一个小猴子。”

三藏脚下一软差点掉下山崖。

“段、段、段、段小姐……”

“呐,你看,今晚的月亮像不像香蕉。”

段小姐转过头来:“和尚,我的金箍你喜不喜欢。”

“我喜……”

段小姐的脸突然变成一个狰狞猴面:“和尚,我伴你一路,你可曾正眼看过我!”

唐僧惊醒,发现怀里紧紧抱着孙悟空,猴嘴近在咫尺,一探头就能亲到,一脚就把他踹开了。

孙悟空急眼了,抡起棒子就要打人。


丢,你个扑街,抱我摸我亲我我都忍了,你还一脚踹开我,你到底让我怎么样!还让不让猴子活了!

还好后来被悟净悟能拦住了,不然,不然好像也不能怎么样的样子。

此后唐僧每晚睡得老老实实,宛若一具坐化已久的皮囊,又似一条任人宰割的糯米团子。

孙悟空倒是别扭了很久,但是没人晚上骚扰自己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咩。

唐僧可算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看谁了。想要收回金箍,那死猴子又不给。一路打打闹闹,别别扭扭总算是到了西天。

三藏舒畅地松了一口气,披着破破烂烂的袈裟,走进雷音寺,去领自己的终身成就奖。

孙悟空看着他踏着金砖,款款而行,身前佛光万丈,喉头一动喊道:“师父!”

“哈?”玄奘转过头来,却依旧是一副呆萌蠢样。

“笨秃驴!”

唐僧微微一笑:“死猴子。”随即他又缓步向前。

孙悟空把头上金箍摘了下来,仔细看看举手要摔,举了两三下,手都要抽筋了,最后还是悻悻地把它揣进怀里。

世人皆道齐天大圣美猴王,踏破凌霄闹天宫,十万天兵无人敌,只因头上一个金箍,不得不保护唐僧西行取经。

只有孙悟空知道,  齐天大圣美猴王,全靠了这个金箍才找到理由跟他西行,戴上这个金箍才能让他嘴角含春地看着自己。

不过是偏头痛,不过是遍身鞭痕,他信我,我护他,他恋金箍,我恋他。

三藏还是没有领到他的终身成就奖。他觉得一定是自己在公共场合打听领导私生活的缘故。然而这也是个很牛逼的经历的,拿终身成就奖的人那么多,可是敢当着满殿的观音罗汉问佛祖小秘在哪的人,恐怕从古至今都只有他玄奘一人。

没办法,就是这么耿直。

唐僧被带到灵山后面一处山洞见到了九头金雕。

本应纤尘不染的羽衣沾满尘土泥泞,她发冠散落,尽显狼狈。

她见唐僧来了,微微一笑:“本来灵山是没有土的,这不过是佛祖变来膈应我的,难为他还记得我爱干净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九宫一撩衣摆盘腿坐在地上:“随心随性,我还就这么修行了。如来他喜不喜欢随他便,反正他又不来打我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唐唐,我跟你说,有人就是不开窍,脑袋里缺根筋的不开窍。你跟他说风花雪月,他说阿弥陀佛;你说呆萌可爱,他说阿弥陀佛;你说阿弥陀佛,他倒什么都不说了。你说气不气人,气不气人。”

唐僧后悔了,这就是装逼耿直的下场,听了这么多吐槽,他还能不能活着出灵山。

临走时唐僧隐隐听到九宫在哼曲子:“……  谁怜众生凄苦,言情字当忌。你端坐莲台参万世禅机阐灭菩提,而我唯余下半世孤寂…… ① ”

玄奘还是活着走出灵山了,本来如来说要封他个佛,再给他分块儿地盘,除了没有马仔小弟,他就是大佬了。然则唐僧想到自己过分耿直的行为,觉得要想活的长,还是离灵山远一点好了。

三藏接受了檀旃功德佛的称号,婉拒了其他年终奖,表示自己一颗红心向祖国,愿意回到大唐弘扬佛法。唐僧走出大殿,一把揽过孙悟空的肩膀道:“徒儿,回去的路上他们说给我们打个云的,趁现在单还没人抢到,为师跟你商量个事,徒儿你把金箍还给为师如何。”

悟空一把掏出金箍套在头上。

“就不!”

“乖啦乖啦,还给我吧,取完经了,你拿着也没用了。”

“就不,我戴着玩好看。”

“哎呀,你堂堂美猴王,不戴也很好看吗,还我啦,还我啦。”

“就不。”

远处默默看戏的沙悟净问道:“二师兄,他们要抢到什么时候啊?”

“打情骂俏多久他们都不嫌长,恐怕师父要被拐到花果山做压寨夫人了。”猪八戒摇摇头,“啧啧啧,虐我单身猪。”


我们仍然不知他们在花果山第一晚发生了什么,我们仍然不知生个小猴子的梦到底能不能成真。


寻得白首同心人,度一世欢喜不分离。


①歌词节选自《问佛》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64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斐 | Powered by LOFTER